腊八冬实

往事知多少(1)

自设,ooc我的,开心大院生活。想说的放最后。


01


当年刘也的爸爸妈妈刚搬来大院的时候,刘也还连个细胞都不是。七岁的孩子王高嘉朗在一众小弟的簇拥下前去观察“敌情”。结果才浩浩荡荡到人家家门口,里面两个大人正巧推门出来。高嘉朗一双小眼睛瞪着对面两双眼睛,有些怂了。正要叫上小弟们一壮声势,结果一回头,人都跑光了。顿时他像一株风中僵住的小杨树,最后弱弱地说了声“叔叔阿姨好我是高嘉朗欢迎你们来我们大院儿”。


两个大人都笑了。刘妈妈是个大美人,那时候穿着一身特别轻飘飘的吊带白裙子,弯腰半蹲下来的时候就像天空中的云盛大地铺开,扫过高嘉朗的小腿,痒痒的。她揉了揉高嘉朗的小平头,说也欢迎你以后来我们家玩,又回头向刘爸爸摊开手。刘爸爸一身衬衫西裤,整个人儒雅随和,眼睛一架显得又帅又斯文。他看向妻子的眼神既无奈又温柔,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两块糖放在她手里。刘妈妈转头把糖放进高嘉朗手里,说我把我喜欢的糖送给你,我们就是朋友啦,以后你可以常来找我玩。说着一笑,又天真又甜,把高嘉朗看晕了。


“姐姐你真好看。”他呆呆地说。刘妈妈羞涩的笑笑说,还是叫阿姨吧。又看高嘉朗呆呆地应一声,站起来挥挥手笑着说下次再见,就拉着刘爸爸的手出去了。隐隐约约还能听到男人说“少吃点糖,吃多了又该蛀牙了…”。高嘉朗看着他俩般配的背影,七岁的稚嫩小心脏没来由的生出一股羡慕之情。我以后也要找个这样又漂亮又温柔的人当媳妇,他暗暗下定决心。


02


在刘也还没出生的时候,高嘉朗就很喜欢他了。


两年过去,他和刘爸爸刘妈妈都很熟了。刘爸爸是附近大学的中文系讲师,刘妈妈是隔壁小学的音乐老师,怀了刘也六个月过就在家里休产假。


已经九岁上三年级的高嘉朗总是轻轻将耳朵靠在刘也妈妈的肚子上,听着渐渐有第二个弱小的心跳在慢慢形成。当他感受到自己贴过去的皮肤被轻轻的触碰几下,然后刘也妈妈笑着说,这是宝贝调皮了,在拳打脚踢呢。那时还小的高嘉朗自然信以为真,说这小孩可真野呢,不然就叫小野吧。刘妈妈笑着说“小野”很好听,一旁的刘爸爸笑了笑也觉得有意思。


语文老师忖度一阵,把“野”换成了“也”,取了也许的无限可能性之意。第二天跟高嘉朗说的时候,高嘉朗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小声说名字我就那么随便一提。高嘉朗他爸在旁边一巴掌糊上他的后脑勺,挠挠头说小孩信口胡说刘老师可千万别当真。刘妈妈扶着腰在旁边笑眯眯地和高妈妈请教育儿经验,刘爸爸蹲下来摸摸他的脑袋:嘉朗取的名字很好听。又捏了一把高嘉朗尚有些婴儿肥的脸,说让你给小孩起名字,也是想以后你能多点责任感,不管是弟弟还是妹妹,多关照一些。高嘉朗揉了揉被捏过的脸,认真地说,阿姨叔叔既然让我取了这个名字,那不管怎样,从今往后小也就是我高嘉朗的第一大宝贝。


四个大人全笑了,问他以后娶了媳妇生了孩子怎么办。高嘉朗被围在中间理直气壮的反问:难道有了老婆孩子就不能是第一大宝贝了吗?大家都笑了。他又弱弱的补了一句:大不了我跟小也过一辈子,反正刘阿姨那么好看,小也一定也是个大美人。这话没人听到,却在高嘉朗自个的心里扎了根。


tbc.


特想写这样一个有点老老的旧旧的却一点也不破的时代。想到什么写什么,一般是写多少发多少,一点存稿也没有,所以特别特别容易鸽文,所以别太期待哦...在我的设定里,小高要比小刘大九岁左右,就从宠弟狂魔开始当起。应该是很生活又有点傻傻的一个文,伴随他们长大的故事。我听着刘昊霖的《儿时》写的,大概就是歌里描述的那样一个年代吧。父母纯ooc自设,别在意。今个儿我就让高嘉朗先尝尝吃狗粮的滋味,我自己也很喜欢设定中的刘妈妈,刘爹,宠妻狂魔,高嘉朗的好榜样。都出生在这样的家庭了,刘也以后要是满嘴土话那必须得是跟高嘉朗学的。就先这样,希望大家看的开心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